联系小助理
获取更多教学资源
关闭
关灯
本版
用户
登录
注册
快捷登录
首页
Portal
洪啸动态
音教素材
论坛怀旧
BBS
支教地图
园丁计划
关于我们
洪啸商城
音乐课堂
2004旧版
2010旧版
投稿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音乐教师交流
›
初中音乐教师备课室
›
音乐的说课
返回列表
音乐的说课
6
回复
1334
查看
[复制链接]
sanfj
当前离线
积分
28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2-26 08: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学校要进行说课比赛了,真不知道我们音乐课要如何进行。
大家能给个意见吗?
好象语文科的说课比较多,而我们音乐应该怎样进行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置顶卡
沉默卡
喧嚣卡
变色卡
显身卡
李兴彬
当前离线
积分
60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2-26 20: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呀,我也是急需呀,有没有说过课的老师?是不是先把目标定出来,重难点指出来,教具的准备,学生的情况,再就是教学过程?大家说说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大运河
当前离线
积分
2355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3-3 20: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 课 须 知
说课的要点:1、教什么?2、怎么教?3、为什么这样教?
说课的一般程序:
1、
说教材
:即说你要讲的课程内容,分析其意义、目的、重点和难点。如果你的课题是创新的,则须特别说明新在哪儿;意义目的何在;填补什么空白?这样才能引起听、评课者的关注。
2、
说教法
:教法很多,如讲授法、演示法、对比法、听赏法等,但无论采用什么教学法,都应说明其理论根据,即为什么这样教。
3、
说学法
:学法多种多样,如讨论法、提问法、练习法、研究法、观摩法等,无论用什么方法,在介绍时一定要说明该方法的优点、理论根据,充分发挥学生听、看、想、议、练等多种感觉的运用。
4、
说程序
:即教学程序设计,包括导入、复习、新授课、巩固、小结、布置作业等,程序是可变的,要灵活运用;要注意课堂结构的合理性、科学性、艺术性;要层次分明,过度自然,重点突出。同时,要设计板书,板书要注意视觉效果。
5、
做示范
:这是区别于其他科目所在,要展示艺术特长。
以上文字供参考,祝你说课成功!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3-3 20:46:20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douliu
当前离线
积分
239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3-14 10: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知道哪里有现成的音乐说课教案和课件呢??您知道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韩玉荣
当前离线
积分
75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4-30 11: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你的说课对我有启发。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Bob_GTBM
当前离线
积分
58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4-30 23: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大运河!~虽然我目前还不用!~
但是对我很有帮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唐堂
当前离线
积分
323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5-4 19: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CopyRight © www.hongxiao.com. 武汉火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鄂ICP备2022013670号-1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