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联系小助理
获取更多教学资源

关闭

学生创编歌词

5
回复
1267
查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5-28 15: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上了一节演唱课《哦,十分钟》我也让学生自己创编歌词,他们的兴致很浓,有的学生这样创编的:
看那白茫茫的病房里面天使在微笑
来吧、来吧、来吧、大家都来挑战“非典”
让我们团结起来迎接闪亮的每一天
让讨厌的“非典”永远消失
哦,讨厌讨厌“SARS”病毒
哦,再见再见“SARS”病毒
那白衣天使送来健康
来吧,大家都来洗手洗手
————一年五班、吴杨

哦拍拍你的手掌跟着铃声节拍走
走出教室步入操场开始拥抱清风
哦,卧看蓝天仰视白云抛开一切烦恼
把所有的分数都当作稻草
抬起头人会特别高
无所不能的清铃声
清清铃声耳边来回的飘
来吧大家都来拥抱清风
哦拍拍你的手掌跟着铃声节拍走
走出教室步入操场开始进行早操
哦,伸伸胳膊清清头脑自在又逍遥
不去管考卷上面的错号
抬起头人会特别高
无所不能的清铃声
清清铃声耳边来回的飘
来吧大家都来进行早操
抬起头人会特别高
无所不能的清铃声
清清铃声耳边来回的飘
来吧,大家都来进行早操
————一年三班 马乐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5-28 15:36:08编辑过]
 
发表于 2003-5-28 15: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鼓掌!看看我们的学生创新能力有多强!他们创编的歌词水平真的很高啊!不防让他们在班里学唱。
 
发表于 2003-5-28 15: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您!是的,学生们特别喜欢演唱自己创编的歌词。
 
 楼主| 发表于 2003-5-28 19: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方法很值得借鉴!
我在教学中也尝试过,效果很好
 
发表于 2003-9-1 21: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由此看来,我们一定不能小看现在的学生!
 
发表于 2003-9-1 22: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嘿!这歌词写的,真的好棒哦!这一定与老师的启发和引导分不开。希望你能把课堂上运用的方法上传和大家交流!好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产品推荐

关注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免费资讯,获得更多学习资料
公众号
公众号
咨询热线:027-88881234
CopyRight © www.hongxiao.com. 武汉火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鄂ICP备2022013670号-1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