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了一节演唱课《哦,十分钟》我也让学生自己创编歌词,他们的兴致很浓,有的学生这样创编的:
看那白茫茫的病房里面天使在微笑
来吧、来吧、来吧、大家都来挑战“非典”
让我们团结起来迎接闪亮的每一天
让讨厌的“非典”永远消失
哦,讨厌讨厌“SARS”病毒
哦,再见再见“SARS”病毒
那白衣天使送来健康
来吧,大家都来洗手洗手
————一年五班、吴杨
哦拍拍你的手掌跟着铃声节拍走
走出教室步入操场开始拥抱清风
哦,卧看蓝天仰视白云抛开一切烦恼
把所有的分数都当作稻草
抬起头人会特别高
无所不能的清铃声
清清铃声耳边来回的飘
来吧大家都来拥抱清风
哦拍拍你的手掌跟着铃声节拍走
走出教室步入操场开始进行早操
哦,伸伸胳膊清清头脑自在又逍遥
不去管考卷上面的错号
抬起头人会特别高
无所不能的清铃声
清清铃声耳边来回的飘
来吧大家都来进行早操
抬起头人会特别高
无所不能的清铃声
清清铃声耳边来回的飘
来吧,大家都来进行早操
————一年三班 马乐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5-28 15:36:08编辑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