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小助理
获取更多教学资源
关闭
关灯
本版
用户
登录
注册
快捷登录
首页
Portal
洪啸动态
音教素材
论坛怀旧
BBS
支教地图
园丁计划
关于我们
洪啸商城
音乐课堂
2004旧版
2010旧版
投稿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音乐教师交流
›
初中音乐教师备课室
›
我怎么也上不好的一节欣赏课
返回列表
我怎么也上不好的一节欣赏课
2
回复
1622
查看
[复制链接]
呵呵
当前离线
积分
493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5-20 21: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多年来,《蓝色的多瑙河》这部作品我怎么也上不好。不知大家有什么高见?我们共同讨论。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置顶卡
沉默卡
喧嚣卡
变色卡
显身卡
小谢
当前离线
积分
3105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5-21 08: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讲讲斯特劳斯家族,谈谈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兰色多瑙河》是必演曲目等,学生对课外的东西比较感兴趣。再分析作品,让学生了解《兰色多瑙河》为什么被誉为“第二国歌”及作品的艺术价值所在。可以让学生在欣赏的时候做指挥动作,体会三拍子的舞蹈性。(谈不上高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宁静
当前离线
积分
924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3-5-22 08: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听过一节课,那个老师是把乐曲的主题分成若干个小主题,学生分组,然后每个小组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讨论后,分别表演或者谈谈自己对自己那个主题的理解。这样,几个小组凑起来,就等于全班一起欣赏了。我不知道他的方法和思路是不是正确?但是至少在当时的几个讲《蓝色多瑙河》的教师里面,思路还是新颖的,效果也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CopyRight © www.hongxiao.com. 武汉火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鄂ICP备2022013670号-1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