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联系小助理
获取更多教学资源

关闭

我怎么也上不好的一节欣赏课

2
回复
1622
查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5-20 21: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多年来,《蓝色的多瑙河》这部作品我怎么也上不好。不知大家有什么高见?我们共同讨论。谢谢!
 
发表于 2003-5-21 08: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讲讲斯特劳斯家族,谈谈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兰色多瑙河》是必演曲目等,学生对课外的东西比较感兴趣。再分析作品,让学生了解《兰色多瑙河》为什么被誉为“第二国歌”及作品的艺术价值所在。可以让学生在欣赏的时候做指挥动作,体会三拍子的舞蹈性。(谈不上高见)
 
发表于 2003-5-22 08: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听过一节课,那个老师是把乐曲的主题分成若干个小主题,学生分组,然后每个小组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讨论后,分别表演或者谈谈自己对自己那个主题的理解。这样,几个小组凑起来,就等于全班一起欣赏了。我不知道他的方法和思路是不是正确?但是至少在当时的几个讲《蓝色多瑙河》的教师里面,思路还是新颖的,效果也可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产品推荐

关注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免费资讯,获得更多学习资料
公众号
公众号
咨询热线:027-88881234
CopyRight © www.hongxiao.com. 武汉火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鄂ICP备2022013670号-1
Powered by Discuz! X3.4